文章内容

小暑将至雨水增多

本报讯 上周末,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刷爆朋友圈,人们纷纷举起手机捕捉这份“新区蓝”。受降雨影响,本周将出现高温交替现象,气温呈“波浪式”起伏,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

本周六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随着“小暑”节气到来,热天将变成常态。“小暑”节气期间,新区天气有哪些特点呢?据新区气象局天气预报员饶莉娟告诉记者,“小暑”节气期间(7月7日至7月23日前后),全区平均气温22℃-27℃,其中,最高气温超过30℃,最低气温16℃-22℃。下雨天数一般在6-7天,平均降水量80-100毫米。此外,由于平均相对湿度在70%~90%,比较潮湿,所以沿海地区会时常受到雾气影响,不过内陆地区较少出现。

同时,“小暑”节气期间,受南风影响,天气将变得闷热,市民需警惕中暑。“中暑的发生不仅和气温有关,还与湿度、风速、劳动强度、高温环境、暴晒时间、体质强弱、营养状况及水盐供给等情况有关。”饶莉娟表示,中暑诱发因素很复杂,但主要因素还是气温。

接下来的一周新区天气如何?据饶莉娟介绍,未来一周,新区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前期沿海多雾。7月2日夜间到3日、4日、8日前后有雨。全区最高气温25-30℃,最低气温全区22-23℃。南北风交替,风力4级左右。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