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岛市红十字中韩医疗团走进海青镇开展义诊

家门口轻松挂上“专家号”

本报讯 “听说专家今天来义诊,我一早就来了。”近日,青岛市红十字中韩医疗团走进海青镇鸿雁沟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村民前来看诊。据悉,这是自新区成立以来,该医疗团第6次到新区义诊,进一步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

现场,来自青岛市立医院、青岛中心医院、青大附院、青岛妇女儿童医院、华夏眼科医院等医院的14名医疗专家和50余名中韩志愿者组成内科、外科、中医科、眼科、耳鼻喉科团队,为居民进行心电图检测和血糖检测,并免费提供了价值逾万元的药品。其中,内科、外科、中医科的专家开展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胃病等慢性疾病的诊治;眼科专家则为村民进行了眼睛检查,给患者做出治疗建议,获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阿姨,您的血压有点高。平常注意下饮食,吃清淡些,少吃咸货。”一位医疗专家一边给居民测血压,一边叮嘱她保持身体健康的事项。记者看到,面对熙熙攘攘的人群,医疗专家们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年纪大了去医院不方便,这么多大医院专家来家门口看病,教我们如何防治,真好!”村民李大爷笑着说。而陪着母亲出门买菜的陶女士,看到有义诊,便带着母亲测量了血压。“不用专门去医院跑一趟排队做检查,这可真是太便民了!”

记者了解到,青岛红十字中韩医疗团是一支由中、韩、美、新、印等多国籍志愿者组成的国际红十字志愿者团队。“此次是医疗团开展的第104次义诊,300多名志愿者不分国籍、职业和年龄,只要有爱心有素养就可参加。”青岛市立医院国际门诊的专家兼任医疗团副团长金亨镐告诉记者,义诊活动所需的资金主要来自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医疗团下设的“幸福之家爱心屋”慈善义卖也为医疗团活动提供了资金保障。

金亨镐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内涵,进一步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鼓励了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红十字志愿爱心服务,为加快青岛国际化进程增加了温度和厚度。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