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强化红线意识 提升安全观念

珠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

本报讯 为提高辖内企业人员及居民的安全意识,近日,珠海街道在佳乐家超市组织开展了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活动,全面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现在政府越来越重视群众的安全生产和生活了,每年的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都能让我了解到很多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很好地提高我的安全观念。”拿到宣传材料的辖区居民刘阿姨高兴地说道。记者注意到,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以讲解真实案例、发放《安全手册》及消防宣传页等形式,让企业代表和居民认识到安全生产、生活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使珠海街道辖内企业代表及居民牢固树立了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促使大家将安全生产生活摆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的进一步落实。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印制发放各类宣传页、法律法规书册等10000余份,展示安全知识展板、事故案例展板等20余块,悬挂安全生产月宣传横幅50余条。此外,街道还组织了安全宣传小组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共计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50余次,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200余条。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珠海街道将继续深入企业、社区,加强理论宣讲和解读,在全社会凝聚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共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让“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观念落到实处。

(滕以庆 陈 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