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真心察民情 倾力解民忧

积米崖管区心系百姓办实事赢辖区居民普遍赞誉

本报讯 日前,积米崖管区商场综合楼小区的居民将写有“为民解忧 尽职尽责”“真诚为民办实事 整洁环境为百姓”的锦旗送到积米崖管区,感谢管区为他们铺设污水管道,解决小区排污难题,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位于积米崖管区昆仑山南路东侧的商场综合楼小区为一处平房、楼房兼有的商住两用老小区,由于产权单位的变更,小区一直无人管理。小区初建时铺设的排污管道较细,加上长期无人疏通休整,造成了管道堵塞,小区内的污水无法排出,常常从一楼住户家中的便池、下水口涌出,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和业户的正常经营。小区居民多次向产权单位求助无果,非常苦恼。

积米崖管区得知此情况后,本着属地管理、为民排忧的宗旨,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管区城管办经过检查,发现小区的排污管道由于年久失修,已无法满足居民、业户排污的需要,须重新铺设。为此,管区制定施工方案,出资十余万元购买了排污管,请了施工队,于5月中旬开始动工,重新铺设该小区的排污管道。为早日解决居民和业户排污难的苦恼,城管办工作人员与工人师傅加班加点,6月初便将新管道铺设完毕,随后又对施工路面进行了回填。

“排污难题终于解决了!现在院里看着舒坦、住着也安心,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家里下水道堵塞、反水了。切实感受到了管区为民服务的诚意!”家住商场综合楼小区的张女士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积米崖管区听民声、解民忧,切实做好辖区道路休整、环境整治等工作。据悉,管区先后对北港路、中港路、兴港路路基、路面、路缘石、雨污管道和绿化规划等进行全面改造提升,使居民反映的交通不便、道路不平、土路扬尘等一系列问题得到了解决。此外,管区还出台《城市设施网格化管理责任统计表》,划分责任网格给专人负责,全面清理积存垃圾,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质量,提升管区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