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采摘经济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六汪镇引导农民发展旅游采摘及配套农家宴产业

近日,桑椹进入丰收期,六汪镇山周村附近的春雨家园的负责人尹钦盛忙得不亦乐乎。由于游客进进出出人数众多,他顾不上先收门票,只能让大家先进园,等最后出来时再一道结算。近年来,六汪镇巧借地域优势引导村民发展旅游采摘产业,像尹钦盛这样的采摘园正在镇域逐渐兴起,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我这里有三十亩桑椹,大约五百棵。去年丰收时还得到集上去卖,今年搞采摘,来的人特多,销路不愁了!”尹钦盛高兴地表示,自己的采摘园在周末能迎来400多位游客,周一到周五也有近百人。明年他计划再扩大20多亩桑椹面积,同时还打算和一家果酒厂合作,生产果酒。尹钦盛说,在自己的带动下,周围好几户也种上了桑椹,面积接近一百亩。

记者了解到,山周村离盛产樱桃的九上沟很近。如何像九上沟一样,更好地吸引游客,把旅游业做大,是山周村村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们计划今年把村民的房前屋后都栽上樱桃、杏子等,加上村里以前种的果树,估计能有近千亩果树可供游人采摘。”山周村村委会主任周邦华介绍。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山周农家宴,发现负责人薛建花正和厨师忙碌着。不一会儿,锅贴鸡、淡水鱼、考羊蹄等美味就端到了饭桌上。“我们就10张桌子,平时得提前预定,要不没位置。周末常常忙不过来,中午晚上都满座。”薛建花边擦汗边开心地说,山周村位于大村、六汪的交叉区域,从诸城一带进入新区也必经这里。“游客途经这里来采摘游玩,餐饮配套就很重要!以前这里只有几家农家宴,现在附近得有十几家农家宴。而且感觉游客越来越多了,大家生意都比较好!”薛建花说。

据了解,后续六汪镇还将充分发挥优势,整合铁橛悬泉、齐长城遗址、美丽乡村、特色农业园区等旅游资源,打造以文化游、生态游、体验游、乡村游等为特色的六汪休闲旅游品牌,让旅游成为拉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张海铎 唐瑞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