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家楼中队常态化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提高整治标准 注重细节提升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镇容环境精细化管理水平,以良好的镇容镇貌助推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新区综合执法局张家楼中队加大对违建治理、道路撒漏、非法“三场”的整治力度,切实把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成果,该中队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三定”工作管理方式,强化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网格化、长效化建设。该中队召开全体队员工作会议,按照责任区域及分工,设置3个工作小组,常态化推进违法建设治理、镇容环境整治、非法“三场”监管、“蓝色海湾”整治等各项工作;以“网格化、精细化”抓好细节,落实责任分工,将整治路段、区域责任到人;组织全员学习机关工作作风“十不准”、违规违纪处理办法,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队伍作风建设。

针对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往往存在“治理-回潮-治理”的难点,该中队全面推进环境整治行动。一方面组织违建管控巡查小组按照“无缝隙、拉网式”的日常巡查要求,确保每天不少于2次的全面巡查,特别是加大节假日期间的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处置,杜绝新增违建。另一方面镇容秩序巡查小组坚持每天7点到岗,横向延长工作时间,纵向加深管理力度,以错时执法、延时执法为抓手,将区域内沿街商户占路经营、乱摆乱放、乱搭乱建等进行清理,营造干净、有序、整洁的镇容环境。

截至目前,该中队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9处,面积2.5万余平方米;拆除未经审批设置的经营性广告牌220余处,面积800余平方米;清理乱贴乱画及其它小广告1500余处;清理占道经营820余处(次)、乱摆乱放600余处(次)、流动摊点200余处(次);查处各类案件22起,罚款29300元,其中查处撒漏案件5起,罚款12500元。(李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