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社会治理齐上阵共建和谐西海岸

本报讯 上合青岛峰会开幕在即。6月6日,全区社会治理战线深入开展“勇担当、善作为、保平安”社会治理在行动活动出征仪式在新区社会治理中心举行,社会治理战线全体工作人员走向交通大道、背街小巷,积极参与新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切实服务保障大活动顺利进行。

“作为新区社会治理战线的一员,能够参与到大活动保障工作,通过巡查及时排查处置各类隐患,为全世界宾客营造优质环境、提供便捷服务,我们感到很荣幸。”辛安街道社会治理办流动工作站站长管宝科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强化社会治理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社会治理网格员、社会治理工作站、公众投诉受理处置指挥平台等作用,社会治理战线全员动员、全员参与、全员巡查、全员备勤,全力以赴参与新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切实服务保障大活动顺利进行。“社会治理工作站、网格员队伍是新区重大活动保障的重要力量。我们将充分发挥全区1333个网格的作用,压实1100多名专职网格员责任。同时,发挥全区100个社会治理工作站的作用,将46个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设置在主要交通路口和人流密集区域,动态排查隐患;发挥54个社区社会治理服务工作站的堡垒作用,实时提供后勤保障、信息汇总,维护新区安全稳定。”新区社会治理中心副主任张震表示。

活动当天,新区社会治理中心还成立了“勇担当、善作为、保平安”社会治理在行动大队,负责全区社会治理战线服务保障大活动工作。行动大队下设应急分队、网格巡查分队,应急分队主要负责网格巡查中“六大领域”重点敏感事件的上报和应急处置工作,以及公众投诉重点敏感事件的受理和应急处置工作;网格巡查分队主要负责巡查大活动期间镇街(管区)社会治理责任落实情况、社会治理网格员“七大员”工作履职落实情况和社会治理工作站作用发挥情况等。

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社会治理专职网格员深入一线排查安全隐患、维护市容环境、提供志愿服务,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巡查在大街小巷,公众投诉“一号通”67712345全天候受理咨询投诉……在西海岸,一道社会治理众志成城、共建共创的和谐风景格外美丽。(李涛 于芳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