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高考,我们来啦!

昨天是2018年夏季高考的第一天。上午八点,来自各个学校的考生乘坐交运助考大巴相继来到考点,参加语文科目考试。据悉今年语文的作文题目时代感很强,破题写作比较容易。下午的数学科目,考生普遍表示难度不大,基础题较多,容易拿分。

家长:一个期待

上午7点50分,在西海岸新区实验高级中学门口,家长王荣来到考点,静静等待考生入场。“我在家也没啥事,过来看看。我们约好了送考的形式,进考场时我会给他一个手势,为他加油。”王荣说。

“心里总有个期待。我相信他一定能圆大学梦!”王荣表示,孩子不想让自己来,可他还是决定过来。“我在这孩子会安心。”

考生:一个回报

11点30分,语文科目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记者看到,很多考生微笑交谈,神态轻松。不少考生表示,今年的语文作文不是命题式,需阅读材料发挥,时代感很强,比较容易切入写作。

“一拿到考卷,我先大体浏览了一遍,感觉好多题目都练过,心里就有了底。整场发挥比较顺利,基础题要多一些,拿分比较容易。”来自新区第二高级中学的考生告诉记者,作为文科生,语文科目发挥得比较稳定,希望这次考试能让自己的努力结出硕果。

老师:一个祝福

郑增强是西海岸新区胶南第一高级中学高三二班的班主任,已执教高三毕业班多年。

“跟这些孩子一起拼搏了无数个日夜,亲眼看到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真心祝福他们都能金榜题名。”郑增强说道。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高考期间考场及食宿点周边安静有序,新区交警部门对新区第一中学、新区致远中学、新区胶南第一中学、新区实验中学、新区第五中学等5处考点周边部分道路进行交通管制和调流工作。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高考、中考考点附近路段,过往机动车辆应减速慢行,提前绕行封闭路段,并禁止鸣笛,为考生营造顺畅便捷的出行环境。 苗 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