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举办俄罗斯风情文化艺术展

本报6月5日讯 今天上午,由新区旅发委、新区文广新局、青岛滨海学院共同主办的俄罗斯风情文化艺术展在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开幕,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献礼。

开幕式上,滨海学院能歌善舞的俄罗斯留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自编自创的俄罗斯民族风情舞蹈,演唱了经典的俄罗斯歌曲,并向新区市民介绍了俄罗斯风情文化民俗等。

此次艺术展共展出阿列克谢·库丁、桑丹斯基、诺维斯基、亚历山大·尼基京等俄罗斯著名画家的原创油画作品100余件,内容涵盖风景画、人物画和静物等题材。精美的画作让很多观众流连忘返,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

“俄罗斯作为上合组织的主要成员国,与我国建交历史非常悠久。此次文化艺术展展出的画作是体现俄罗斯璀璨文明成果的重要载体,借助这一艺术资源以及我校俄罗斯留学生的人文资源,我们举办了这次展览,助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召开。”滨海学院博物馆馆长顾永静介绍说,俄罗斯国土横跨欧亚大陆,使得它的油画在艺术风格上既有东方色彩,又有西方特点。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部为滨海学院博物馆自有藏品,汇聚了从17世纪的古典油画到当代的作品,既富有民族传统特色,又洋溢着时代气息。无论是意境深幽的自然景色,还是朴素真切的人物肖像,都能让观众从中感受到俄罗斯画家高超的绘画水平,及俄罗斯的民族风情和不同时期的社会人文风貌。

谢尔盖和阿勒比娜是在滨海学院就读的俄罗斯留学生,听说学校博物馆要举办俄罗斯风情文化艺术展,一下课他们就跑过来观看。“看到这些画作我们感到异常亲切,很开心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召开之际,新区和学校举办了这次俄罗斯风情文化艺术展,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了解和关注俄罗斯和俄罗斯文化。”

据悉,本次文化艺术展为期两个月,期间免费向青岛市民开放。开展这一活动旨在丰富新区文化建设,提升博物馆的国际艺术水平,让更多的市民了解俄罗斯文化与俄罗斯油画创作风格,为中俄两国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宋迎迎 刘志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