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做实”促就业 零距离惠民生

红石崖街道做实月度招聘、就业调查、技能培训 推动居民高水平就业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红石崖街道获悉,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提升相关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持证上岗率,街道做实月度招聘、就业调查、技能培训工作,有力推动了辖区居民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就业。

据了解,为促进城乡居民顺利就业,该街道牵头每月举办一次企业招聘会。“我们通过提供招聘会这样一个平台,让人才唱戏,企业选优,实现了求职人员与用工企业的双向对接,有效解决了辖区无业人员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的问题。”红石崖街道劳动保障办负责人刘文章介绍,目前该街道已通过举办招聘会吸引了山海家居、春田房车、德瑞石油等近百家企业参加,还从区“微招聘”平台选取了近60家企业招聘信息进行现场发布,累计提供操作工、电焊工、行政文员等各类工作岗位1200余个,吸引了5000余名居民前来应聘,400余人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帮助居民解决就业难题,了解他们的需求和能力十分关键。为此,街道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劳动力全面摸排,建立完善就业和失业人员工作台账,全面了解劳动力职业技能、就业意向等信息,对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隐性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做好分类,确定关注对象,结合企业用工需求提供就业指导。同时,对实现就业人员,街道进行动态管理,深化就业后跟踪服务。

根据人才市场上热门紧缺的岗位需求,街道结合劳动力基本情况,对有不同需求的劳动力逐一实地调查问计,并提供个性化培训服务。“技能培训工作是街道非常重视的一项工作。今年我们制定了全年的培训计划,通过加强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使辖区有需求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学技能,提升他们的就业和再就业机会。”刘文章介绍,截至目前街道已先后组织面点、育婴、家政、叉车等技能培训,参训劳动力300余人,近20名失业人员受训后考取了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实现了再就业。 (李 涛 郭堃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