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青科控股集团围绕6个美丽乡村项目深入开展走访活动

基层访民情 助乡村美丽蝶变

本报讯 今年以来,青科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承接6个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围绕“美丽乡村”主题,深入开展走访活动,解决乡村实际问题,助推乡村发展。

日前,青科控股集团组织由项目负责人及设计单位相关人员组成走访工作组,深入各乡村进行实地走访,主动与各社区、镇村对接,落实各乡村基本情况。青科控股集团副总经理张建军告诉记者:“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是对村容村貌进行整治,还将落实排水设施、电线梳理等基础设施工程。在建设规划时期,需提前与各镇街人员沟通,真正做到以百姓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补齐农村短板为落脚点。”

两个月以来,通过一系列走访工作,青科控股集团摸清落实了所承接的6个乡村的情况,由于每个村镇的现状、建设项目各不相同,给规划设计方案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各个村镇的实际情况和村民的实际需求各不相同,例如有些村镇反映需要修复新建村民活动场地,有些村镇则需要提升道路等。我们每次走访都会对每个乡村的具体情况进行梳理,落实每个乡村具体建设内容,在此基础上,丰富完善项目规划方案,将优化的方案再反馈给镇街。”集团规划部项目负责人铁瑛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美丽乡村建设,青科控股集团将本着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原则,立足各村镇优势特色产业,充分挖掘乡村民俗、文化、资源优势,不搞大拆大建,尽可能在原有村庄形态上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苗壮 孟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