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三个聚焦”促项目推进

红石崖街道通过现场办公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本报讯 全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以来,红石崖街道深入贯彻落实全区三大活动要求,坚持聚焦提升服务水平、聚焦优化保障机制、聚焦提高工作成效“三个聚焦”,通过现场办公、现场调度、现场解决等措施将作风改进在一线、将服务提升在一线、将问题解决在一线,“上一线、进现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按照“服务前置”原则,该街道围绕访需求、优服务、促建设开展调研,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提前介入,主动对接;制定专项考核办法,制度激励,奖惩并重;开通项目服务“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要事先办;坚持“一线工作法”,党政成员每周现场实地办公,工作团队每天入户对接,认真倾听各方诉求,能解决的当场拍板。

为落实责任目标,该街道摸清项目征地清场及房屋拆迁目标底数,按照每个项目都有一张以天为单位的“时间表”,层层压实,按时间节点实行销号管理;围绕征地清场、房屋拆迁、手续协调、综合保障四条项目服务线,专人专管、盯上靠上,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总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把政策关口、严格规范程序,认真开展政策解释、资料公示、资金发放等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该街道在办理拨款手续的同时,启动居民对接工作,将工作时间缩短近一半,有效提高了征地拆迁工作效率。截至目前,中德未来城范围内1200口坟墓全部迁移,拆除房屋43处;中英产业园78户居民协议签订圆满完成,土地清场80%以上;芯恩集成电路项目已签协议180余户;中德双元大学项目遗留问题基本解决。

(李 涛 郭 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