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突击检查 严把安全生产关

新区安监执法局开展机械加工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本报讯 日前,新区安监执法局开展机械加工领域安全生产突击检查,联合部分新闻媒体现场曝光企业安全隐患,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机械加工领域安全生产管理。

在隐珠街道青岛双大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仔细排查车间安全隐患。“经检查发现,企业存在配电箱接出的电源线未套管保护、现场配电箱接线混乱等15处安全隐患,车间内的在岗员工也未按规定配备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执法人员对记者说。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十分薄弱,特别是在用电方面,安全防护存在很大隐患,一旦操作人员操作不当极易导致触电事故,场面十分危险。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我们立即要求该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现场整改,并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对查出的所有隐患限期整改,同时要求其举一反三,通过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安全生产。”

据新区安监执法局稽查二中队负责人夏茂峰介绍,机械加工企业的车间布置比较混乱,企业员工处在杂乱的生产环境当中,极易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此,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职工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警示企业做好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工作,如实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下一步,新区还将持续开展机械加工企业突击检查,定期开展回头看,跟进企业将隐患整改完毕,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做到有法必行、违法必究,彻底清除不安全因素,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苗壮 程林)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