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在时尚青岛 倡树文明婚俗”青年集体婚礼在新区举行

用文明定格浪漫瞬间

5月8日上午,青岛市“爱在时尚青岛 倡树文明婚俗”青年集体婚礼在新区星光岛举行,来自全市的30对新人在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及300余名亲友、观众的见证下,步入婚姻殿堂,共同发出文明婚俗倡议,呼吁广大青年争当文明婚俗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体验传统婚礼弘扬优秀文化

当天上午10时,30对新人在众人的欢呼声中闪亮登场,新娘身着火红喜庆的中式礼服,新郎身穿笔挺的白色衬衣,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婚礼现场,新郎新娘用传统的“三揖三让”礼向父母和亲朋表达了感谢,夫妻双方交换礼物后甜蜜相拥,许下婚后相敬如宾、白头偕老的郑重承诺。

许多新人表示,在婚纱礼服盛行的当下,举办这样一场传统文化浓郁的新式婚礼也别有一番情调,正如新娘姜翔所说,“婚礼只是一种形式,我们更注重内涵,强调的是一种感恩,对父母、对亲朋、对伴侣,感恩之中更有一种责任,要将他们的祝福和优良传统传承下去,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

军人夫妻牵手助力军民融合

对于专程从临沂赶来的一位新娘来说,这场婚礼更是意义非凡。这位新娘的丈夫是军人,由于工作原因,两人聚少离多,这次的集体婚礼也算是为两个人长达6年的异地恋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婚礼现场军人夫妻共有六对,新郎为保家卫国,常年坚守岗位,而新娘则在身后无悔奉献,默默支持。

“没有国哪有家,军人们在前方守护国家,我们更要做好后方保障工作,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青岛作为连续八届双拥摸范城,一直秉承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正在积极探索,努力走出军民融合式发展新路径。

道德模范送祝福优良家风代代传

当天仪式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宁允展和全国文明家庭代表逄秋香为新人证婚并送上祝福。

作为全国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宁允展在向新人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也勉励夫妻双方婚后要互相扶持,共同奋斗,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婚姻意味着一份责任,夫妻双方要各自担负起自己的一份责任,才能真正做到琴瑟和谐,创造幸福美满的生活。”

“我觉得家庭幸福最关键在于人之间的和谐,有事好商量,有问题一起面对。”首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新区育新幼儿园园长逄秋香现场分享了家庭经营经验。“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希望各位能在经营好小家的同时,也尽己所能地为社会大家庭做贡献,为孩子树立榜样,让优良家风代代传承。”

仪式最后,新人代表宣读“爱在时尚青岛 倡树文明婚俗”倡议书,向全市青年朋友们发出文明婚俗倡议,鼓励团员青年带头,当好模范表率,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量力而行,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婚庆,拒绝低俗行为;倡导喜事新办,树立婚嫁新风。

据了解,本次集体婚礼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青岛电视台主办,由新区文明办、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承办,旨在不强调婚礼形式,注重丰富内涵,让群众置身其中,潜移默化感受文明新风,树立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共同做文明婚礼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 刘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