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万平米书城正式揭幕

全国首个中日作家“书房”同日落户,并发布全省首个区级全民阅读调查报告

本报5月6日讯 今天上午,西海岸新区新的文化地标——城市传媒广场“青岛市黄岛区新华书店·传媒书城”正式开业,这里也成为继青岛书城之后,全市第二处10000平方米以上的以阅读为核心的复合式文化体验空间。同日,日本著名作家渡边淳一和中国著名作家梁晓声的“书房”也落户传媒书城。

活动当天,作为国内首家在书城内设立的中日作家“书房”,“渡边淳一书房”和“梁晓声书房”落户传媒书城,并由渡边淳一的女儿渡边直子及梁晓声先生亲临揭幕。“渡边淳一书房”和“梁晓声书房”中陈列了两位作家的文学作品、图片与实物资料以及创作轨迹和艺术成就简介。今后,“书房”将成为这两位作家出版物发布及研讨的独立空间。

仪式现场,发布了2017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全民阅读状况调查报告》,这也是山东省首次发布区级阅读状况调查报告。

启动仪式后,传媒书城还举办了以“书房与阅读”为主题的访谈,梁晓声、渡边直子,著名翻译家林少华向广大读者分享了关于书房、作品、阅读的心得和感悟。

“‘新华书店·传媒书城’是青岛出版集团打造的全新文化阅读空间,是推动实体书店建设的重要举措。而中日作家‘书房’的打造,是青岛出版集团创建的集作家版权建设与内容传播于一体的新模式。”青岛出版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