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图书馆在山东边防总队船艇修理厂开心理知识讲座、建流动图书馆

精神食粮赠官兵文化拥军受欢迎

本报讯 “李老师,我最近精神压抑,心情差,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日前,在山东边防总队船艇修理厂,来自新区图书馆的心理学讲师为官兵们上了一堂心理知识讲座。边防官兵日常工作艰苦、与家人聚少离多,这些现实状况或多或少都可能给人造成一些心理上的压力。讲座上,大家畅所欲言,和老师交流互动,寻求排解的方法。

记者了解到,除了心理知识讲座,新区图书馆还积极配合“边疆万里数字文化长廊”“万里海疆 万里书香”文化工程服务点建设,充分发挥图书馆的社会职能、实现图书资源共享,在军营建起流动图书馆,按官兵们的需求配备文学、军事、生活等多个领域的书籍,并不定时调整轮换新书,丰富部队官兵的图书阅读资源。

“这样不出军营就能在营区里看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感觉真是太好了!”刘利敏是山东边防总队船艇修理厂里的唯一女兵,闲暇时间,她最喜欢呆在图书馆里。她告诉记者,少看手机多看书,减少碎片式浏览,增加系统性阅读,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好的习惯,应该长期坚持。

“我们在邀请心理学老师走进部队为官兵们进行心理学讲座的同时,在部队建立了流动图书馆,让全民阅读走进军营,使官兵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分享最新的图书资源,参与到各种书香文化活动中来。”新区图书馆馆长李海燕告诉记者,今后新区图书馆将通过建立流动图书馆、军民文化联欢等多种形式,为部队官兵提供个性化、知识化、信息化服务,营造部队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和部队文化建设,把拥军优属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文化拥军是图书馆长期以来坚持的优良传统。近年来,新区图书馆在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不断将文化资源输送进部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拥军、爱军的光荣传统。

(冯煜桢)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