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电梯救援演练提升应急水平

本报讯 “有人被困电梯,赶紧实施应急预案!”为全面推进平安小区建设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乘梯安全,近日,隐珠街道王戈庄五居委在王戈庄安置区B区组织开展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住宅楼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出现故障且有人员被困,被困居民利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发出求救信号。小区物业监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求救信号后,一边立即指派附近巡逻人员前往出事地点,一边向小区物业办公室汇报。物业管理人员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通知电梯维保单位和社区,并告知物业各部门执行应急方案。工作人员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并安抚受困人员,电梯维保人员排查电梯故障,最终打开电梯门救出被困人员,并对被困人员做好解救后的安抚工作。整个应急救援演练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紧张有序。“通过电梯安全宣传、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电梯应急演练,既使广大居民了解了更多电梯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又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由于个人不当行为而造成的电梯事故。”社区工作人员刘伟涛表示,下一步,社区将定期开展电梯安全演练,并将开展全方位的电梯安全宣传,加大电梯安全监督及检查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电梯安全意识。

(滕以庆 周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