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中医医院换药室护士赵海云用爱心、诚心、贴心为病人提供优质便利服务

五年自费为患者购置3000枚创可贴

“又去买创可贴呀?整天买那么多干嘛呀?”“给病人用的,不够啦!”

4月25日清晨,刚从药房回来的赵海云手捧几盒创可贴,步履匆匆地走向换药室,麻利地打开一枚,给等在一边的患者贴在手上。“好啦,这就妥了!”她长吁一口气。“给您添麻烦啦!”患者轻搓着缠绕在手指上的创可贴,脸上挂着安心的笑容……类似的场景,作为新区中医医院换药室护士的赵海云已经历过无数次。“没啥大不了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见到赵海云时,她像往常一样,在换药室里忙碌着给患者换药、处理伤口。“自费买个创可贴,算啥大事嘛!”

赵海云告诉记者,自己从事医务工作已经23年了,漫长的从业经历中,她细心地总结了患者的需求和顾虑。这其中,“贴着纱布容易掉,要是有个创可贴给固定住就好了”的声音不绝于耳。然而,创可贴却并不在科室材料花销的范围之内。“作为医务工作者,要随时了解患者的动态需求。只有从患者的角度去了解他们的想法,才能更好地为其服务。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可能影响患者和家属的情绪,主动帮助患者能让他们从陌生感和病痛中得到解脱。”赵海云对医患关系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从2013年开始,她便自费为患者购买起了创可贴。五年中,已经使用了整整3000枚。“几毛钱一个的小东西,就能帮助患者解决实际问题,何乐而不为呢?”赵海云笑着说。“这东西虽然小,很多时候却很有必要。有了它,就能解放双手,不用再用手捂着纱布。”采访中,一位患者对赵海云的付出极为赞赏。“没有它,我们得开单据排队再买;有了它,我们少费劲,还觉得医院服务周到贴心。”“这五年,不但换药室的氛围更和谐了,很多患者还跟我们成了朋友。”赵海云没想到,一枚小小的创可贴,可以带来如此微妙的变化。她告诉记者,自己的抽屉里还常备红霉素软膏、烫伤膏等药物,只为免去患者忘带药后排队购买或回家跑腿的烦恼。

小举动带来大变化。现在,越来越多的医务工作者开始向赵海云学习,从细节着眼,在岗位上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愿意像这枚小小的创可贴一样,努力保护患者最细微的伤口,为他们缓解病痛。”赵海云说。

文/图 李 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