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励青图治铸品牌展现青春正能量

本报讯 近日,新区团委发布了首批青少年服务类项目,全力打造“励‘青’图治”工作品牌,为新区青少年特别是回迁社区青少年、城乡困境青少年、就业创业青年等提供服务。

据悉,此次发布的青少年服务类项目包含青少年社会融入、心理健康服务、思想教育引领、困境青少年教育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航等方面。

青少年社会融入工作的重点对象为城中村改造、集中回迁社区的青少年,主要在社区融合、社会融入上提供服务,最大限度增加社会和谐因素,增强社会融入活力,形成对新区社会治理的有益补充。将打造“我和社区共成长”——回迁社区青少年成长融合项目,促使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社区文化建设中。

在心理健康服务方面,将启动“从心开始”社区百名青少年心理援助计划,开展“小手拉大手”呵护新市民子女心理健康项目。在思想教育引领方面,开展“红色溯源”“爱知新区”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少年去了解历史、了解家乡,使其自觉主动地成为新区文化的传播者、家乡的代言人。在困境青少年教育帮扶方面,开办“乡村英语角”,弥补青少年课外英语学习资源的缺失与不足。同时,针对聋哑青少年开展“让爱有声”活动,帮助聋哑青少年接触社会、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为指导大学生就业创业并制定人生规划,新区团委将开展“Practice+”项目,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个性化导航,通过创业导师一对一帮扶,打造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带领大学生进企业参观,进行企业实践体验、见习等帮助大学生充分认识自我,引导大学生了解新区、热爱新区、融入新区,提升新区的“年轻指数”。

(刘腾 丁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