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方协议投资额9936万美元,同比增长4.24倍◆实际投资额7182.4万美元,同比增长115.7倍

一季度新区境外投资创新高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新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新区境外投资共完成中方协议投资额9936万美元,同比增长4.24倍;实际投资额7182.4万美元,同比增长115.7倍,协议投资额和实际投资额均创历年新高,实现了一季度对外投资“开门红”。

双星增资韩国锦湖轮胎,成为新区企业“走出去”的成功典范;建立赛轮(越南)有限公司、海信南非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外向型企业……在全球互联的时代背景及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潮中,新区企业在国际舞台大展风采。

近年来,新区商务局大力落实国家“放管服”要求,引导鼓励企业统筹利用国际和国内两种资源,积极开拓国际和国内两个市场。进入2018年,新区境外投资更是喜讯频传,大项目不断。“今年,我们先后完成了青岛方舟机电有限公司、青岛汇海海洋钻井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海信电器并购日本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等境外投资项目备案手续及付汇业务。”新区商务局局长唐晓城介绍说,截至目前,新区共在45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非金融类境外投资项目192个,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达54.14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累计实现投资项目85个,累计中方协议投资额15.2亿美元。“下一步,我们将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继续深入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新区的贯彻落实,加强对外投资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快‘一带一路’境外合作园区建设。”唐晓城表示,新区还将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深化产能合作,引导企业加强对境外投资市场的考察,支持装备、技术、品牌、标准、服务走出去;同时,还需加强对外投资合作企业事前和事中事后的监管,积极鼓励有实力、信誉好的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高跨国经营能力、防范风险能力,推动境外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王 雪 刘文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