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区域诊疗一号通入选“智慧青岛”典型案例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新区“区域诊疗一号通”项目被评为2017“智慧青岛”十佳(智慧市民服务类)典型案例。

青岛市居民健康信息服务平台(区域诊疗一号通)又称青岛市区域诊疗一号通平台,“一号”是指居民二代身份证号,以实名制为基础,以二代社保卡和区域诊疗卡为载体,通过技术手段在全市联网医院间共享就诊者的身份和预交金额度等信息,通过院内自助机、“惠医”App、“健康青岛”App、“健康青岛”微信服务号等向就诊者提供自助式服务。

据悉,区域诊疗一号通的实施,实现了青岛市范围内跨医疗机构身份识别、预约挂号、充值缴费、诊间结算、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等“一号”通行,同时还为市民提供了精准候诊、医院导航、医生检索、健康资讯等多项医疗服务功能,减少了就诊者的排队次数和排队等候时间,提升了群众的就医体验。(苗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