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本报2月13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 (区委)一届第4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出席会议。

王建祥指出,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日益严峻,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以赴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王建祥强调,要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监管到位,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潜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实施监管关口前移,切实履行好政府监管责任;要巡查到位,发挥好专业人员巡查优势,真正查出问题、查出隐患,切忌走马观花、流于形式;要整改到位,各有关部门要把隐患整改通知当作“军令状”,坚决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要执法到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对拒不整改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执法,绝不含糊、绝不迁就;要追责到位,纪委、监察委要担起责任,对安全生产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执行不力,甚至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纪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要宣传到位,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典型案例、经验做法等,不断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氛围;要组织领导到位,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有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大学习、大提升、大服务”作风建设专项活动、以“说实话、办实事、见实效”为标尺全面检验各项工作成效专项督查活动等工作。(刘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