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举办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保护湿地让城市更宜居

本报讯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在新区,如果说到哪里有此等美景,应该非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莫属了。唐岛湾湿地位于我国三大候鸟迁徙线的东主干线上,每年秋冬季节,都会有大量候鸟在这里停留,新区最大的芦苇荡也顺时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节。2017年,唐岛湾湿地被评选为山东最美湿地。

近日,新区林业局在唐岛湾组织开展了“湿地唐岛湾,美丽西海岸”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向新区百姓宣传湿地对于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设立湿地水鸟摄影展板、湿地知识展板、专人讲解等形式,全方位讲解了保护湿地的重要性。同时,新区林业局还对2018年湿地日宣传活动的指导思想进行了研究部署,并结合新区湿地保护的实际情况,重点宣传湿地类型、功能、效益及保护湿地的重大意义,形成了爱护湿地、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民湿地保护的自觉性。

“湿地是全球价值最高的生态系统,在保持水源、抵御洪水、控制污染、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被誉为‘地球之肾’,保护湿地关系着新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新区林业局野保站负责人丁凤武表示,湿地让城市变得更加宜居,要建造与湿地和谐发展的城市。

(王 雪 赵启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