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家人安康就是最大幸福

琅琊台路社区居民柴守富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母亲妻子笑对生活磨砺

本报讯 走进珠海街道琅琊台路社区居民柴守富的家中,他正忙着打扫卫生迎接新年。拥有“十大道德模范”“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的他说起2017年的收获,感受颇多。

“2017年,我送走了92岁高龄的老母亲。虽说舍不得,但我已经尽全力让母亲在有生之年没有遗憾了,照顾母亲的这些年我能做的都做了。”柴守富告诉记者,母亲患有中风,生活不能自理,这些年一直是自己给母亲按摩、推拿、疏通经络,每晚给她泡脚。在他的细心照顾下,母亲从植物人状态恢复到能简单地自理。始终坚持如一地照料让母亲感动不已。她常握着儿子的手说:“这辈子我知足了!”

2005年,柴守富的老伴张宗兰患上了尿毒症,柴守富不离不弃,求医问药,全心全意地照顾老伴。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他学会了腹膜透析的操作规程,在家给老伴做透析。由于老伴的食物必须含有低钠、低脂、低钾的优质蛋白,柴守富每天用尽心思,变着花样做符合要求的饭菜。从不会干到成为家里的行家里手,日复一日,柴守富累并快乐着。“2017年,老伴的状态越来越好,我感觉累也值得。家里井井有条,孩子就能安心工作,我心里也就踏实而幸福。”柴守富脸上洋溢着乐观的笑容。

“2018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老伴的病情能够稳定住,状态好的话带她出去转一转,散散心。孩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大孙子年底再拿个奖状回来。至于我嘛,能有空看两眼老伙计们下象棋就满足了。”柴守富笑着说道。

(郝春华 厉 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