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军政座谈会召开

打造军民融合的“青岛样板”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李奉利通报情况

本报2月7日讯 今天上午,新区召开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军政座谈会,共商融合大计,共迎新春佳节。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奉利通报了2017年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传达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央融委办领导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市委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审议通过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青岛西海岸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和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工作要点。

王建祥首先代表工委区委、管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驻区部队全体官兵致以新春的问候。他说,作为19个国家级新区中唯一承担军民融合战略的新区,西海岸新区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新方式,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新区承接军民融合战略的主要平台,其建设发展卓有成效,得到中央、省市的认可。新区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自成立以来,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央融委办领导指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市委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一手抓机制建设、一手抓工作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下一步,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战略的系列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军民融合的战略机遇期,继续探索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围绕驻军服务保障集聚资源,推进基础设施军地共建共用共享,做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文章,加快建设军民幸福、干部自豪、令人向往的美丽新区,打造军民融合的“青岛样板”。

驻区某部首长代表驻区部队官兵向新区多年来对部队建设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向全区人民致以新春的祝愿。他表示,新区工委、管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始终抓住经济建设不放松,带领全区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全区上下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团结,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尤其在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发展上,新区有大思路、大魄力、大创新、大发展、大情怀、大前景,逐步形成了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新格局。新的一年,让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干好工作”,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佟海燕、于东明、杨东亮、杨玉飞等区领导出席座谈会。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