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冬天车窗起雾三招告别烦恼

冬天车内外因温差大,容易形成水雾或小水滴,附在玻璃表面使车窗白茫茫一片,影响驾驶员视线从而导致危险。

开窗对流除雾

如果车内雾气并不大,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使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减少后,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么做虽然不增加油耗,但在寒冷的冬天开窗,车内温度降低使人感到不适。

空调系统除雾

现在大部分车型都有空调出风口,将空调调成相应模式就可以有效除去雾气。

虽然开冷风和暖风都可以除去雾气,但在冬天,建议打开空调吹脚模式可使车内温度更快上升。如果是吹脸模式,不仅效能发挥不足,同时吹出的暖气与人体呼出的水气相遇,更易使车窗起雾。

除雾剂除雾

将除雾剂喷涂在汽车的玻璃内表面,并擦拭干净,就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雾气。

通常喷擦一次可防雾十天左右,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都有,目前除雾剂市场鱼龙混杂,建议大家在正规售卖点购买。 (汽车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