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建生态停车场最高奖励50万

新区日前出台意见,积极鼓励景区停车场建设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新区旅游委获悉,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旅游停车场建设,有效缓解重点旅游景区旺季“停车难”的棘手问题,新区出台了《关于加快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意见》,其中对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6000平方米、10000平方米以上的新建生态停车场,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30万元、50万元的扶持奖励。《关于加快旅游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中,根据旅游产业规划和停车场建设标准,扶持新建10处生态停车场,每处给予10万-50万元一次性补助。同时,明确提出,鼓励社会资本在重点景区周边新建生态停车场或开设临时停车场。制定临时停车场管理服务办法,对符合临时停车场要求的给予流动厕所、管理房等设施配套扶持。

日前,新区旅游委按照相关工作程序,已经组织有关业内专家对铁橛山景区停车场、海青茶博园停车场、王家台后村停车场等7家申报单位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采取审查材料和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就停车场的规范性、实用性、环保性和安全性等方面进行考核,最终将择优选出符合条件的申报单位进行奖励。该实施意见的具体落地将有效调动社会资本的积极性,有力推进旅游停车场建设步伐,有效缓解旅游停车供给不足的问题。 (张 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