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三场”污染

本报讯 近日,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开展镇域交界模糊地段联合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宝山镇和王台镇交界处存在新建成的非法石子加工厂和洗砂场各一处,执法人员当即下达整改通知,并督促其自行拆除,进一步巩固了非法“三场”整治工作成果。

据了解,为加强全区山体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减少大气扬尘、水资源及噪声污染,该局重拳出击,对非法“洗砂场、采石场、石子加工场”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工作。

为加大镇域交界模糊地段的检查力度,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26个镇街中队持续开展镇域交界模糊地段联合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日常巡查不留缝隙,非法“三场”整治不留死角。同时,加大与相关街道办事处、公安部门的协同合作,形成执法合力,营造齐抓共管的局面。工作中,该局始终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将暗查和联合执法作为重点手段,对非法“三场”集中、高发的地区进行重点执法检查,对全区已关闭取缔的151家非法“三场”采取回头看、重点看,严控新增“三场”,防止已停“三场”死灰复燃。

为巩固非法“三场”整治成果,该局实施大数据分析,推进精细管理。通过对接新区社会治理中心,汇总投诉举报“三场”所有数据,依托综合执法监控指挥调度平台,分类梳理出热点监控道路18条,发挥综合执法下沉镇街的优势,将全区关停的“三场”网格化,实现全域监管、实时调度,完善巡查、发现、处置流程机制,把非法“三场”治理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截至目前,新区综合执法部门已完成对全区关闭取缔的151家非法“三场”回头看工作,查处新生非法“三场”3家,拆除各类机械设备10余套。下一步,还将加大对“三场”的执法检查力度,防止非法采石、洗砂、石子加工等现象再度回潮。(李涛 管清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