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入秋孕妈饮食“三三原则”

三吃:

新鲜水果

秋季天气干燥,容易引起上火、口腔溃疡,孕妈应多吃猕猴桃、苹果、梨等,维生素C的含量高,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降燥的作用。

银耳、燕窝

孕期常吃银耳、燕窝等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及时补充流失的胶原蛋白,滋润皮肤,抚平皱纹,即便有娃后也能拥有无瑕肌肤。

新鲜鱼类

DHA能让宝宝的大脑、神经、视觉发育更加完善,这一珍贵的营养元素,在常见食物——金枪鱼、三文鱼、以及淡水鱼、虾中含量都很高。

三不吃:

山楂

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有可能引起宫缩,导致流产。所以孕妈一定要克制住自己,不吃为好。

糖果甜品类

孕期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高糖食物,糖果、甜品、点心类食物,热量、糖分都非常高,不仅容易引起孕期体重过幅增长,而且还会增加患妊娠糖尿病的风险,甜品控的孕妈们要努力克制了。

腌制类食物

孕期常吃腌制类食物,不仅会加重孕期水肿,严重时还会引起妊娠高血压,对胎儿的智力发育也会造成一定影响,所以孕期控制盐的摄入量尤为重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