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17个军工科技项目花落古镇口

李奉利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本报5月11日讯 今天上午,总投资91.7亿元的17个军工科技项目在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集中签约落户。项目涵盖航空航天、军工装备、战略新兴材料、海洋科技、卫星大数据等领域,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再添新动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李奉利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的项目有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工程实验室项目、中国航空工业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青岛分所项目、中航蓝天

模拟航空器研发制造基地项目、哈船材料成型 (3D打印)研究院项目、欧比特卫星大数据产业园项目、青岛善航水下装备研究院项目、水下无人航行器智能装备基地项目等。这些军工科技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将加快“军转民”“民参军”进程,为新区军工科技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助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据了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是国务院批复的新区五大功能定位之一,而古镇口融合区正是这一功能的主要承接平台。近年来,古镇口融合区以承担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为使命,以军港保障需求为牵引,配合军队改革,大力推进部队保障社会化,全面提升舰船装备、协同研发和产业发展水平,致力打造深度融合发展样板区、靠前综合保障示范区、陆海统筹特色海军城,初步形成了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格局。围绕军民融合这一特殊定位,古镇口融合区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开展军民协同创新,重点培育海洋防务与船舶海工装备、军民两用信息技术、涉军涉海新材料等6大产业,先后引进了中科院轻型动力研发和产业化基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海洋测试研发基地等涉军涉海项目125个,总投资超过千亿元,打造起军民融合特色产业集群。

佟海燕、于东明出席签约仪式。(刘腾 王文辉)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