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设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

王建祥参加收看

本报5月11日讯 今天上午,新区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黄岛区委书记王建祥在新区分会场参加收看。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新形势下我省卫生与健康工作。会议指出,健康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保障人民健康既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要以健康山东、生态山东为总抓手,突出优美、和谐、宜居主基调,加强对大气、水、土壤的治理,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广泛推进全民体育健身工作,不断构筑全省大卫生、大健康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以人民期盼为导向,加强基本卫生与健康保障,树立预防为主的思想,从源头消除影响健康的各种隐患,构筑起保护人民

健康的第一道防线;要开展好爱国卫生工作,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人民健康素养;要全面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形成优质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新格局,不断完善医保、药品价格等体系,维护好和谐的医患关系;要重视妇幼健康,加快完善计生服务工作,积极倡导优生优育,切实加强基本妇幼医疗保障;要加快建设医药产业区,突破医药技术难题,发掘好中医药的潜力和活力,不断形成产业集聚效益,着力打造医药知名企业和品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发展的理念,保障好人才、财政投入力度,确保健康山东建设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