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工商局开展玩具市场专项整治,检查经营业户300家

122件“三无”玩具落网

本报讯 针对媒体曝光、群众反映较多的儿童玩具市场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现状,近日,黄岛区工商局结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集中对辖区儿童玩具市场,尤其是学校周边玩具经营业户进行拉网式检查,严厉查处销售“三无”、无中文标识的儿童玩具以及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保障少年儿童消费安全,规范儿童玩具市场经营秩序。

据了解,在专项整治中,执法人员以大型商场、超市及学校周边销售儿童玩具的经营户为重点,检查了电动玩具、塑胶玩具等国家规定必须强制认证的玩具。对经销无厂名、厂址、中文标识、使用说明和安全警示标识的儿童玩具和销售不健康儿童玩具、伪造强制认证证书等行为进行了查处。此次整治还特别对儿童喜爱的仿真枪、含有不良文化的儿童玩具、低俗贴纸等儿童玩具进行了排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0人次,检查儿童玩具经营业户300家,依法查扣“三无”玩具、低俗贴纸共122件(张)。

“在检查中,我们充分依靠媒体的力量,及时关注媒体曝光的企业及相关产品。同时网格监管人员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对照登记数据库,对经营业户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有序推进儿童玩具专项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黄岛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在清理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座谈等方式对学校周边、娱乐和公共场所附近的玩具经营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劝诫业户依法经营。

“‘三无’玩具不仅危害青少年健康,还扰乱经营秩序,我们通过学校助学维权岗、‘消费安全进校园’等活动,将消费知识带进校园。在此也提醒学生和家长,购买玩具时要注意安全卫生,仔细阅读安全警示、以及安全使用期限等,注意索要保存好发票,发现问题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该负责人说。(张炜伟 李来忠 苏金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