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女神”带你学英语

大学生自拍单词教学视频,利用新媒体激发英语学习热情

“petroleum—p-e-t-r-o-l-e-u-m,石油……”9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王佳琪利用课间休息时间抱着手机背起了英语单词。“我在跟‘女神’学英语呢。”王佳琪告诉记者。王佳琪所说的“女神”,是石油大学“创见”新媒体工作室推出的“女神带你学英语”活动,运用微视拍摄,通过新媒体平台微博、微信、微视每日向学生们推送的单词教学视频。

8秒记住一个单词

“英语四六级考试一直是困扰大学生的难题,现在我和同学们都在备考12月份的四级考试。可是厚厚的词汇书太乏味枯燥了,背着背着就开始打瞌睡。”“创见”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王凯华告诉记者,他跟同学商议后,想到了利用微视这一新事物来拍摄单词教学视频,并通过新媒体平台推送给用户,仅用8秒种就能让大家记住一个单词。

“现在很多大学生都是‘手机控’,每天都要刷微博、微信,因此我们选择了通过这样一种时髦的方式来激发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王凯华说。

王凯华与他的小伙伴们利用国庆假期进行了相关准备,不仅选出了四六级考试常见的核心词汇,还挑选了视频主角—“女神”。

推送600个核心词汇

“创见”新媒体工作室主要负责微视频的拍摄、后期制作,以及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的推广。9日下午,记者跟随“创见”团队见证了视频的诞生过程。“女神”手持写有单词、音标及汉语释义的纸板,先读一遍,拼写一遍,并说出词义,然后再发音一次,一旁的同学用平板电脑拍摄下整个过程。

拍摄结束后,利用微视、微信平台“荟萃石工”,以及微博账号“中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团委”进行推广宣传,每天定时向用户推送英语学习视频。

“四级核心词汇一共有600多个,我们打算把这些全部做成视频,在开考之前推送给同学们。”王凯华表示。

利用新媒体育人

从10月5日起至10月9日下午,王凯华与他的团队已经拍摄并推送了五期共计20余个单词,在同学们中广受欢迎。“我们还将在全校征集更多的‘女神’,加快视频的录制,让更多的英语爱好者受益。”王凯华说。

石油大学石工学院辅导员单珣表示,“女神带你学英语”是新媒体平台育人路线的一个品牌活动,鼓励学生通过这一途径学英语,也与当下发展高校新媒体建设的主题相契合。(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