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真情巴士举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带汽油闯公交车,“蛮横乘客”被制伏

本报讯 “您好,汽油属于危险品,您不能带上公交车。”青岛真情巴士安全督查员拦住一位正要上车的“乘客”说道。“我车没油了,有急事要赶过去,我要上车!”说着这位“乘客”就往公交车上冲,两名安全督察员见状立即上前制止,公交驾驶员也迅速上前协助,并第一时间电话报警……9月19日,真情巴士在珠江路一处场地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共有50多名驾驶员参加。

据了解,此次演练现场模拟了一名携带汽油的乘客乘坐公交车时被公交驾驶员和站点安全督察员发现,并进行协作处置的整个过程。随后又模拟了一辆公交车在行驶途中突然起火,驾驶员正确应对,50多名乘客安全撤离了车厢。管理人员随后还讲解了如何正确识别嫌疑人,如何发现和识别可疑物品,发现可疑物品后应如何处置等。

据悉,真情巴士自6月份开始每天都会在各主干道路口、客流密集站点安排安全督察员。公司安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要求每一位驾驶员兼职安全督察员,对上车的乘客都要进行检查,并先后组织了6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让广大驾驶员熟知应急处置的流程。截至目前,青岛真情巴士已拥有专或兼职安全督察员1800多名,通过连续地安全监督、检查,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事件的发生。

根据规定,目前不能带上公交车的危险品包括:汽油、柴油、煤油、喷雾剂、酒精、松香、油漆、双氧水、液化气体、溶剂油、雷管、炸药、烟花爆竹、电石、美发摩丝、胶水、清洗剂、上色剂、光亮剂等。(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