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一张母亲节贺卡

今天早上一醒,就感到妈妈特别高兴,仿佛浑身都洋溢着幸福。我自然知道这其中的原委,然而同时内心又感到十分的愧怍。

那是一张极为普通的粉红色贺卡,是周六团委李玲老师送给我的,说明天是母亲节,把这贺卡送给妈妈,她一定高兴。听完我暗自吃惊,今年竟对母亲节的到来毫不知情;同时又庆幸得知了这个消息,决定认真地给妈妈写好那张贺卡。

但我总是忘事,一整天贺卡都躺在我的书包里,早已被我抛到九霄云外。直到要睡觉了,我才忽然想起要写贺卡的事,于是趁爸妈不注意,钻进了书房,关上门,只打开台灯,匆忙地开始写。写了几个字,笔突然没油了,怎么写也写不上去,我又忙乱地搜出了一支笔,在那印子上写完了早就想好的祝福语,然后把贺卡揣在口袋里,好像揣着根金条,生怕被别人看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出来,关了灯,把贺卡放在桌上。

忽然,爸爸好像记起什么东西,打开灯四处寻找,我生怕这惊喜被提前发现,一个箭步冲上去拿走贺卡,藏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等他们都睡了又把它放回桌上。

第二天一早,妈妈看到贺卡后,特别感动,我却有些羞愧。在那张小小的卡片上,我只是简单地写了那么几句平常的祝福语,没想到却给了妈妈那么大的感动。

这更让我自责。真的,回首往事,真的没有为母亲做多少事,礼物没买过,康乃馨也没送过,至于替她分忧就更谈不上;而且我发现自己越来越讷于表达,很少对妈妈亲口说我爱你。也许她感动的不是贺卡,而是我的一份心吧。

但我的这点心意怎么能跟妈妈的付出等值呢?我要求她做得很多,却很少为她做什么,似乎也做不了什么,所以我就好好学习,在这方面叫她省心省力,等将来某一天收到一张期待中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让她为我而骄傲。

忽然记起电影《人工智能》中的那个机器人,他没有特异功能,唯有一个程序,就是对人类的爱,爱使它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关心周围的一切。我一直相信爱的力量,也相信我心中充满了对他人的爱;但我还要学会表达,只有把爱表达出来,别人才能够感受得到。

下一个母亲节的时候,我不会再允许自己这样粗心,一定会提前准备一张精美的贺卡,然后写满我的真情祝福和爱,恭恭敬敬地双手送给母亲,并且清清楚楚地跟母亲说:“妈妈,我爱你!”(韩同航 开发区一中高二24班)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