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企退人员“烤火费”今年多了600元

今年12月起,西海岸5万余名企退人员取暖补贴由每人每年1100元调整为1700元……

本报讯 继2010年将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取暖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24元调整为1100元之后,2013年冬天,西海岸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再次提高。记者今日从黄岛区人社局和开发区劳保局获悉,自今年12月起,西海岸调整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冬季取暖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1100元调整为1700元,每人每年增加600元。

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发文显示,此次取暖补贴调整的人员范围为: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含省政府办公厅鲁政办发【2011】64号文件等省有关规定办理一次性补缴参保的人员),其中退职人员是指按《劳动保险条例》第13条丙款和原鲁革发【1972】143号、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办理退职手续并按月领取退职生活费的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退休、退职人员,调整冬季取暖补贴所需资金,由企业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从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中支付,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所需资金由原渠道解决。

此次调整后,企业退休人员的取暖补贴将达到每人每年1700元。目前,黄岛区、开发区人社行政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正在按方案抓紧调试程序、与代发银行沟通,确保增发的取暖补贴尽快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据统计,本次调整共惠及西海岸5万余名企业退休人员,包括开发区34986人及黄岛区16000余人,支出基金3059余万元。由于2013年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已经按原标准随12月份养老金发放完毕,增加的取暖补贴将于本周内陆续补发到位。 (徐升升 贾军超)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