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场镇“爱心捐助”活动:

众人爱心接力点亮希望之光

为救助两名罹患白血病的女孩,大场镇各界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为她们募集善款12.9万元,以期能帮助患者家庭走出困境。

这批爱心人士中,有机关干部,有学校教师,有医生护士,有私企老板,也有企业职工。他们的爱心不断汇聚,为这两个家庭点亮希望之光……

冰心有言:“创造新陆地的,不是那滚滚的波浪,却是它底下细小的泥沙。”在黄岛区大场镇,有这么一支平凡而可爱的爱心队伍,他们之中有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也有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中小学校教师、镇驻地企业家和职工们,他们不光忙碌于自己的工作,还尽其所能,走街访里,为困难乡亲送去温暖。他们不畏艰苦,为两名白血病女孩募得善款十几万;他们不图回报,默默地为他人点燃生活的希望……

为救白血病女孩募得善款款12.9万

12月26日,西海岸寒风呼啸,雪花纷飞,大场镇赵振江一行5人来到前老窝村9岁女孩李相瑜家中,昏暗的屋子里,小相瑜戴着口罩和妈妈徐召红坐在炕头看电视。赵振江问起小相瑜最近的身体情况。“今年的情况比去年好太多了,去年要每天住院,今年基本是在家吃药,两个月去医院治疗一次。”徐召红说。

一旁的赵振江则将小相瑜的身体情况认真地记录了下来。前年,李相瑜患上白血病,为了照顾她,妈妈放弃了工作,全心照料,爸爸主要靠务农和打零工支撑家庭,但是巨额的医药费让这个小家庭支撑不住,已经负债累累。徐召红说,今年镇政府和好心人经常送钱又送东西,小相瑜才能恢复得这么好。

今年1月,大场镇开展“五进”实践活动,镇政府组织128名机关干部组成10个“走访调研队”,开展“进村入户驻社区,排忧解难送爱心”活动,为100余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在机关干部的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金头岭村21岁的赵礼晓和前老窝村9岁的李相瑜身患白血病,急需巨额医疗费,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带头发起“爱心捐助”活动,号召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积极奉献爱心。

在此次捐款活动中,社会各界人士也深受熏陶,大场镇中心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中小学校教师、镇驻地企业家和职工们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出他们的关爱之心。据统计,该活动共为两个女孩捐助善款12.9万元。镇党委主要党政成员亲自将善款交到患者家属手中,为两个女孩的生命点燃希望之光。

爱心汇聚,全镇人民共同传递温暖

大场镇政府民政办公室工作人员丁召新告诉记者,在捐款活动中,大场镇涌现了一批爱心人士,如青岛铭芯水产养殖公司经理赵黄修就自发组织养殖户为相瑜捐助了1万元;青岛防雷降阻总经理赵顺修,自己企业厂房因“7.12风暴事件”损失几十万,今年组织捐款他还是捐了3000元;青岛青橡橡胶有限公司的职工们也纷纷参与,20元、50元、100元……传播爱心、温暖他人,彰显了普通人的崇高、平凡中的伟大。

此外,大场镇政府还将两名白血病女孩每季度的医药费中合作医疗不能报销的部分,纳入到了政府医疗财政支出,帮她们尽快摆脱病痛的折磨。而在捐款后,大场镇的爱心事业仍在继续,举行了“慈善一日捐”活动,一天内筹集善款7.5万元。为更好地帮助“春蕾女童”,大场镇人大主席冯洪珍进行了“一对一”帮扶。

民情日记,记录人间温情永不褪色

在大场镇政府组织部办公室,记者看到一堆厚厚的纸和笔记本。“这里的每一页纸上,都记录了全镇困难群众的详细信息。”组织部办公室王金峰告诉记者,在“五进”走访活动中,政府为每一位困难群众都建立了《“进百家门,知百家情”活动入户调查表》,详细记录了走访家庭成员信息、收入情况、反映的困难问题、建议救助做法等。此外,还有“五进”活动中每个村的包村干部写的《民情日记》,里面详细记录了村里贫困家庭的情况和救助需求。

大场镇党委某负责人表示,爱心行动人人皆可为,没有行业的界定,没有能力的障碍,关键在于有无此心。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爱心行动,才能汇聚成爱的海洋、茁壮道德的根基、务实和谐社会的基础。他们在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会继续把这个“爱心之火”传递下去。(孙雯丽 赵庆妹)

爱心行动人人皆

可为,没有行业的界定,没有能力的障碍,关键在于有无此心。只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爱心行动,才能汇聚成爱的海洋、茁壮道德的根基、务实和谐社会的基础。他们在即将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会继续把这个“爱心之火”传递下去。

——— 大场镇党委某负责人

当查出女儿患病,我们一家感觉天要塌下来了,巨额的医疗费和漫长的治疗过程,让我们这个家已经支撑不下去了。镇上的救助金、好心人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让我们又看到了曙光,真心地谢谢好心人。

——— 受助者李相瑜的妈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