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区今年39个市级重点项目1-11月实际投资151.7亿元

11个月完成年投资计划153%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黄岛区发改局获悉,2013年黄岛区共有39个项目列入市重点项目,其中,重点建设项目19个,重点前期项目20个。项目总投资817.08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99.2亿元。1-11月份,实际完成投资151.7亿元,项目投资建设稳步进行。

“煤机产业园基地项目、明月海洋生物科技项目、聚大洋红藻多糖项目等10个项目已经竣工,青钢搬迁项目、科莱特光电科技项目等28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黄岛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了解,今年列入市级重点的大项目中,生物科技项目比较突出,如明月海洋生物科技项目、琅琊台海洋微藻等项目。这些生物科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动就业,优化黄岛区的产业经济结构。位于海西路以西,海滨一路两侧的明月海洋生物科技项目,规划三期实施,建设海洋特色功能性食品、保健品、医用材料等项目,打造全国独具特色的蓝色海洋生物科技园区。目前,生物肥项目主体已经竣工,生物医用材料项目已经投产。

一直颇受关注的青钢搬迁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办公楼和宿舍楼的主体建设,正在进行装修,预计2015年竣工。该项目位于董家口临港产业区,占地9284亩,年产炼钢生铁417万吨、钢坯417万吨、钢材400万吨。主要品种包括焊接系列

用钢、汽车用钢帘线等制造业所需高端、优质钢材。

除了市级重点项目,今年共有92个项目列入黄岛区重点项目(年初确定74个,中期新增18个),项目总投资372.6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05.54亿元,1-11月份实际完成投资87.5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2.9%。目前,14个项目已投产,11个项目已竣工,49个项目已开工,其他18个项目正在做前期工作。 (范琪 程磊)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