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新区“四张名片”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报3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西海岸新区“四张名片”推进工作会议,听取打造“影视之都、音乐之岛、啤酒之城、会展之滨”国际名片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强调,打造“影视之都”,要注重拉力,加强与上级部门、单位的沟通交流,不断争取工作支持。要形成合力,捋顺工作机制,形成强大的工作推动力。要形成动力,借助影视产业发展大势,发挥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优势效应,打造影视产业链,推动影视产业的发展。要增强魅力,不断完善服务,提升硬件,打造载体,增强我区对影视文化企业的吸引力。

王建祥强调,建设“音乐之岛”,要按照“一节两院三校多产业”的工作思路,精准发力,全面推进,全力筹备好青岛凤凰音乐节,推动音乐学校落户。要明确音乐产业的发展内容和发展方向,积极引进培育音乐培训教育、音乐制作、乐器制造等音乐产业,推动音乐产业尽快实现突破发展。

王建祥强调,举办第29届青岛国际啤酒节要贯彻“大众化、国际化、智能化、效益化”的方针,不断实现品牌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要理顺体制机制,厘清职责,明确任务分工,形成推进合力。要加强创新,多借鉴学习,多交流碰撞,激发创意。要加强统筹,善于统筹、整合、利用各类资源,促进工作的开展。要增强执行力,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王建祥强调,打造“会展之滨”,要围绕打造品牌、培育市场、培育产业等方面开展工作,不断优化服务保障,把会展产业做出规模。要筹办好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等重要论坛,邀请高层次、有声誉的国内外嘉宾参会;要多举办有档次、有代表性的展会,不断提升西海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真正做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

刘鲁强参加会议。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