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拧紧企业生产“安全阀”

本报讯 近日,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的装配车间,记者看到,车间里秩序井然,工人正在认真作业。“公司已于2月10日复工,根据街道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和公司复工计划,我们认真开展了员工复岗跟踪工作,除少数员工请假外,其余全部及时返厂复工,无厂外事故发生。”该公司环境与健康安全管理科经理井明玉告诉记者,该公司各层级在复工前已经完成安全检查,包括人员状态、设备状态、物料状态等,检查无较大隐患,正常启动生产。同时,公司组织所有员工包括供应商员工开展复工安全培训,共培训9000多人次。

为确保节后各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为新一年经济发展起好步、开好头,长江路街道深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领导督查、安监检查、网格排查到企业自查,层层拧紧生产“安全阀”,并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确保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我们要求企业在加强设备安全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长江路街道安全监管中心主任杨波介绍,截至目前,已组织92家企业136人参加区复产复工培训;督导辖区企业开展复产复工培训达13000多人次;复产复工期间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醇基燃料、重大危险源等四次专项检查;开展复产复工检查企业414家次。

近年来,长江路街道在安全监管面积广、任务重、难点多、责任大的情况下,全力打造“五化一体”安全监管新格局,落实践行安监一线工作法,全年街道实现安全事故“零发生”。下一步,长江路街道将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严格落实街道、管区、社区属地监管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科学落实“分级分类监管”和“实名监管”,破解安全隐患整改难题,不断加强安全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实现安全生产全域覆盖、闭环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王 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