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推行“一套机制、一大平台、三项措施”街长制工作模式

当好“路管家”实现街长治

本报讯 记者近日获悉,自实施街长制以来,红石崖街道坚持“街道统一指挥、片区集中执法、街长统筹协调、九员具体实施”的基本原则,逐步探索出了以“一套机制、一大平台、三项措施”为主要内容的街长制工作模式,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街道建立“一网一群一志一会”联动工作机制,其中“一网”是街道将街长制与社会治理网格相结合,探索实行“网格化+街长制”的管理模式;“一群”指微信群,街长通过微信群实时通报道路问题、情况,各负责人员及时认领处理;“一志”即发放《红石崖街道街长制巡查日志》,记录每天发现的重要问题及处理情况,工作日志由街道主要领导定期调阅;“一会”指建立《红石崖街道街长制联席会制度》,每周召开一次工作联席会,互通有无,统筹协调。

同时,该街道还积极搭建网格共建平台,将街长制纳入社会治理网格平台,该平台作为街长、网格员等日常工作情况汇总及受理群众举报的工作场所,平台还具备公示宣传功能,能够滚动播放道路的基本情况,公示道路各责任人信息。

为扎实推进“街长制”工作,红石崖街道还实施智慧城管系统、“门前新五包”、奖惩激励三项措施,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依托辖区社会治理监控中心,收集道路信息、群众意见,对城市管理情况线上、线下同步监督管理;围绕遵守规章、规范经营、整洁有序等8个方面,与沿街单位、门店进行签订和备案“门前五包承诺书”;每月对沿街商户进行评比,各级督查发现的通报计入评比,对评比优秀的商户进行挂牌和奖励。(李 涛 薛洪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