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多彩福年”点亮西海岸夜幕

今年新区亮化总主题为多彩福年,以节庆为热点渲染节日氛围

本报讯 春节期间,漫步新区大街小巷,灯杆上悬挂的中国结、座椅式综合亮化小品、春节主题的灯杆旗、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加入英文元素的灯饰,让整个新区五彩斑斓起来,既有浓浓的传统味道,又展现出了大气的国际范儿。

2月10日晚,记者在滨海大道、凤山路、长白山路、黄河中路、黄浦江路、车轮山路、海南路、双珠路等数条道路看到,局部景观亮化重装上阵,较以往增加了更多的灯具品种和色彩,五光十色、赏心悦目。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亮化景观道路上,许多市民正在拍摄照片和视频,许多道路也因此被网友称为“网红街”。“感觉今年春节新区的亮化内容更丰富了,流光溢彩、美轮美奂。我和家人特意来这里拍照片,给在临沂的朋友们看看。”正在凤山路拍照的新区市民于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这里道路两旁的行道树上挂满了各种造型的灯饰,此外,树上还挂满了英文字样的灯具。

“happiness——幸福,smile——微笑,体现了咱们新区的国际范儿,也让国际友人感受到我们浓厚的节日氛围。”市民刘晓礼对记者说道。“在亮化内容设置上,我们在唐岛湾步行街增加了激光投影表演,在步行街部分建筑楼体播放激光投影,呈现出亦梦亦幻的灯光效果。此外,还增设了绚丽的钻石树,打造五彩缤纷的光影世界,这也是今年的一大亮点。”新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王慧介绍,新区分三个区域分别制作春节主题动画10分钟,与此同时,滨海大道沿线设置了20处座椅式综合小品、5处钻石树,并更换路灯、灯杆旗春节主题画面等。“下一步我们还将在部分路段继续增加亮化数量。”王慧说。

2月11日,记者走进双珠公园,树枝上挂满的红灯笼在风中摇曳。

“为了营造节日气氛,我们根据公园地势地貌,用灯笼勾画出两条龙的造型,给市民焕然一新的感觉。”双珠公园主任孙坤对记者说,双珠公园将园林景观与文化元素充分结合,悬挂了2000多个造型各异的灯笼,让游客和市民不管走到哪个角落,都能感觉到浓浓的喜庆气息。

记者获悉,今年新区亮化总主题为多彩福年,以节庆为热点,渲染节日氛围,整体布局呈一主线多节点,中国结、道旗主线串连,网红街、钻石树节点分布。长白山路的设计主题是以蒲公英和磨砂球为主要元素,体现轻盈梦幻的氛围;凤山路设计主题是带有祝福的英文,体现对2019年的美好祝愿;黄浦江路是红黄搭配的星星点缀装饰,整体体现热闹喜庆的氛围;黄河中路主要以灯笼来体现传统的民俗的喜庆氛围;唐岛湾北岸的光环以玫红、蓝色、黄色三色搭配,渲染街道氛围营造节日热点……

(张静 李亮)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