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节日期间新区消费市场火热

主要指标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左右

本报2月11日讯 今天,记者从新区发改局、新区商务局获悉,2019年春节期间,新区旅游市场繁荣有序,餐饮消费平稳增长,商贸流通购销两旺,文化消费热情高涨,主要指标增速均保持在两位数左右。

据了解,假日期间,全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0.5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9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和20.5%。17家规模以上酒店实现营业额890万 元 , 同 比 增 长10.1%。

同时,新区主要商业场所客流量达到85万人次,实现营业额13660万元,同比增长13.8%。其中17家万平以上的商场超市共实现销售额9530万元,同比增长8.7%;5家大型商业综合体实现销售额3240万元,同比增长33.2%。“节前,我们提前应对寒冷天气及交通压力可能造成的供应短缺,组织各骨干商超、储备企业多方组织货源,节日期间及时投放市场。”新区商务局局长孙晓辉介绍说,春节期间,新区共投放蔬菜2550吨,肉类260吨,应急必需品220吨,以保证春节期间新区菜篮子商品新鲜充足、品种丰富、物美质优,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更值得一提的是,春节黄金周期间,新区文化消费热情高涨,以电影消费为例,全区影院数量由2017年初的6家增加到目前的19家,随着硬件设备的不断更新,观众观影体验感不断提升。春节期间,全区19家影院累计产生票房968万元,同比增长22%。(李涛 王雪 杨华王九信 王培忠)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