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行走在网格里的“敬业福”

“张大姐,过年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啊!出发前记得把水、电、燃气断掉……”春节临近,红石崖街道专职网格员席凤娇却忙着排摸网格内居民返乡情况。“越是别人休息时,我们就越忙。”家家团圆时,席凤娇和其他专职网格员却还坚守一线,每天奔走于社区的大街小巷和居民院落,为居民们服务。“快过年了,很多KTV、火锅店正常营业,我们的工作就是通过巡查,确保大家安全过节。”席凤娇表示。

在隐患排查的同时,专职网格员们还开展了送温暖活动。席凤娇和她的同事们联合街道社会治理办38号流动工作站、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来到朱郭社区,到孤寡老人刘同建家中包饺子。红石崖街道小夼社区专职网格员管斐斐也在新年到来之际,到78岁独居老人石奶奶家,为老人带去了过年的新衣服。

过年过节不松劲,守好群众幸福年。像席凤娇、管斐斐这样,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专职网格员还有很多,当市民已经阖家团圆时,他们却依然巡查在大街小巷,走访在楼院村居。

据了解,为保障新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春节,新区社会治理中心针对当前工作特点,组织开展了送温暖解困难保安全“暖冬”行动,积极调动各镇街开展冬季治理行动,全区正有1106名专职网格员活跃在城乡社区,竭尽全力确保新区所有家庭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 李 涛

■记者手记

走访“聊家常”、入户“做宣传”、当面“普知识”……春节临近,专职网格员们走访巡查不松懈,安全宣传不停歇,每日穿梭于大街小巷,切实让百姓感受到了政府的热度和温度。

春节期间,新区1106名专职网格员已成为了新区服务群众的“流动窗口”、社会治理的“首道防线”。相比职能部门,专职网格员距离群众更近,为了春节期间的平安与祥和,专职网格员们坚守在自己的网格责任田,始终秉持着“民生无小事”的理念,用坚守只为群众过个平安幸福年,用自己的“敬业福”,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福”,温暖了西海岸。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