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4年来,他的每个春节都在待命

“这家用户已经更换了备用阀门,后续要多跟进观察是否还有漏水情况……”1月30日上午,记者在富春江路138号小区看到,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公司的快速行动队员张杰和同事正忙着为用户排除用水故障。

原来,业主家中水龙头滑丝,一直在跑水,接到电话后,张杰用了10分钟时间就赶到了客户家。“我们装修时把卫生间的阀门全包在墙内了,真是急坏了,好在他们来得快,不仅关了总阀,还为我们安了备用阀门,不然我家肯定就成了‘游泳池’。”维修现场,业主有些羞涩地说道。

刚收拾好维修工具,张杰又接到通知,在长江东路安子小区又有一用户怀疑家中漏水,但找不出漏水点,请求帮助。他顾不上休息,提上工具箱和同事匆匆赶去。

“请问是安子小区的业主吗?您家现在是什么情况?”一上车,张杰就对照客服给的名单与居民联系,并规划好路线。“处理用水问题,不仅要考虑轻重缓急,还要考虑路线规划,如何用最短时间跑最多户,尤其是过年期间,我们更要快,不让市民大过年的添堵。”

水务公司快速行动分队成立之初张杰便加入了这支队伍,为用户提供便民延伸服务。4年多来,他的电话365天24小时开通,随时准备出任务。凌晨帮居民关阀、抢修水管爆裂都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有一年春节我正在家煮饺子,隔壁小区有用户家里跑水,好在问题小距离近,那年就没耽误吃饺子。”张杰挠挠头说,“今年又快过年了,家里什么东西都没置办,但我媳妇说年年都这样,已经习惯了。”

采访临近结束,他有些羞涩的给记者说了自己的新年愿望:“希望我们队来年工作能更上一层楼,希望我的家人们都能身体健康!”张 静

■记者手记

从安子小区走出来,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道别后张杰又驱车赶往下一个维修点。这一天下来,他们不停地与凉水打交道,手冻得通红。可他们始终态度温柔,很有耐心,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认真、执着的品质和不平凡的一面。春节期间,还有无数水务员工和张杰一样都在坚守责任,守护万家用水,用辛勤付出换来节日的安乐祥和。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