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用政务服务“温度” 提高群众满意度

新区政务服务实现业务限时办结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两个“百分百”

本报讯 春节期间,很多人在回乡过年时,还会顺便去政府部门咨询和办理各种大小事务。为了给办事群众提供最大限度的方便,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用心营造“温馨家园”,用服务的“温度”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2月1日,记者走进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引导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真诚的笑脸和热情的服务,让人倍感温暖。记者看到,大厅1楼开放了公共休闲阅览区,配备了饮水机、母婴设施、助残轮椅等便民设施。每个楼层均安装了多台自助查询机、手机充电站,设置了温馨提示标识标牌,便民公共电脑,提供复印、免费WiFi上网服务、“纸质+电子”办事指南,使政务服务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和便利化。

除了硬件的提升,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还把为办事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方便群众咨询办事,春节前夕,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加班加点,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帮办代办志愿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加急办理各种业务。大厅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排队取号、填写表格、复印证件、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此外,大厅无偿为企业及群众提供全流程、无差别、精准化的帮代办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业务问题,对提交资料齐全的指导其填写相关表格,并引导至对应窗口;对提交资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其需提交的相关材料,并提供微信帮办服务,用心当好为民服务的“店小二”。“服务周到、细致、热情、快捷。一进大厅门,就有行政服务专员主动提供帮助,用不了多长时间,一套繁琐的手续就办好了!”在新区政务服务大厅4楼,记者见到了前来办理社保业务的市民张先生,他表示大厅“起身迎、笑脸对、主动问”的政务服务让他无比暖心。“政务服务窗口是一个城市的眼睛,联系着千家万户,透过眼睛能体验到一座城市的温度。我们工作合不合格就看老百姓满不满意。”采访中,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胡英告诉记者,新区政务服务以“零跑腿”“一次办好”为宗旨,实现业务限时办结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两个“百分百”。(宋迎迎 胡全福)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