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

本报2月2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95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明确提出了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要求,对于我们深入推进媒体融合、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总书记在当天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做好新时代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工作,以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请示报告、提高选人用人质量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建祥强调,一要加强媒体融合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要抓住我区作为全国首批县级融媒体中心试点单位的重大机遇,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全面提高舆论引导能力,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广、更快、更深入,在全市担当融媒体改革发展的排头兵。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视频会议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坚持底线思维,找出、分析、化解新区在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的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春节前后重点工作。(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