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长江路街道固本强基 为社区发展增添活力

2018年10月,新区第二批乡村工作服务队进驻长江路街道办事处以来,固本强基,开展一系列工作,加强社区发展治理。

近日,在前期筹建好电脑培训室的基础上,长江路街道高家台社区举办党员干部“提素质增能力”培训班,对全村68名党员干部分4批进行了培训,截至1月20日全部培训完毕。据悉,本次培训主要有电脑基础知识、网上日常办公及灯塔在线学习应用基本操作等知识。

“高家台社区属于回迁安置社区,目前正在进行旧村改造,居民住户分散,作为村改社区,社区里党员年龄偏大,技能相对落后,基层组织生活也受到了影响。”长江路街道乡村工作服务队队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伟国介绍说,他们2018年10月到岗后,立即进行了走访调研和专题座谈,针对高家台社区的现状、突出问题和需求导向,帮助社区建立电脑培训室。通过培训学习,解决了部分党员电脑知识缺乏,网上学习、工作不熟练等问题,全面提高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社区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进一步固本强基。

无独有偶,在周家夼社区,乡村工作服务队积极筹备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顺利接收2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并发展了9名入党积极分子,为社区党员队伍充实了新鲜血液。

“我们积极推动五个融合,促进乡村振兴。”王伟国介绍,2019年,乡村振兴工作坚持固本强基、行稳致远,实现产业融合、城乡融合、文化融合、居社融合、服务融合等五个融合。同时,紧密依托街道“八大都市特色圈”建设,充分发挥城市功能外溢效应,统筹引导村改居社区积极承接,主动融入,以城带居,以居促城,互联互动,为实现“时尚中心·品位都会”目标贡献力量,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张希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