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收藏家协会完成换届

本报讯 日前,新区文联收藏家协会茶叙会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青岛黄海学院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由新区文联提名的新区收藏家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人员名单,王卫卿当选为协会主席。

2005年和2008年,原胶南市和青岛开发区收藏家协会分别成立,新区收藏人有了自己的组织和发展平台。目前,协会会员已经建成由省文物局正式批复的民办博物馆3家,文化市场2家,为会员活动搭建了平台。十年来,协会坚持展览展示与学术研究并重,连续举办龙山文化和海洋玉器文明座谈会,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新一届收藏家协会将在收集和保护新区历史文化遗产、普及鉴藏知识、推进收藏家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2019年,协会将率先启动“发现青岛西海岸——收藏者眼中的新区”展览和图书出版,用民间文物讲好新区故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新区获批5周年献礼。(谭宁 连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