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文明乘地铁 安全过大年

地铁13号线开展安全文明乘车宣传活动

本报2月1日讯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近日,青岛地铁公司联合车站工作人员及驻站地铁民警,在地铁13号线主要站点联合开展安全文明乘车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节日氛围。

2月1日上午10时40分,记者来到地铁13号线双珠路站。在进站口附近,一名身披志愿服务绶带的站务员正在向乘客宣传《青岛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并就其中的内容向乘客进行介绍:“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等危险物质,无包装易碎和尖锐物品,以及公安机关发布的‘禁止携带物品目录’上规定的所有物品,都是不能拿到地铁列车上的。”

记者了解到,地铁13号线的开通运营,极大方便了市民赶年集购年货。其中,泊里大集更是吸引了新区东部城区甚至青岛主城区的市民前来购置年货。“虽然大集上的年货琳琅满目,但其中很多商品是乘坐地铁的违禁品,比如鞭炮、菜刀、剪刀、杀虫剂、化肥等,这些都不能带上车。”地铁13号线双珠路站值班站长解释说。

记者获悉,为倡导乘客文明乘车、安全舒心过大年,青岛地铁公司近几日持续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及驻站地铁民警在车站及车厢内进行《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青岛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宣传。同时,青岛地铁提醒,市民可自行下载青岛地铁APP,提前了解限带与禁带物品,文明乘车,安全过年。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